一颗🍋

啦啦啦啦啦啦

暗恋

一些俗套的青春暗恋文学,就是比较想写🥲

    罗维诺对着整个乱糟糟的房间正发着愁,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狼藉。他用手捏了下紧簇的眉心,还是理一下吧,如今他已30岁,是已被催婚的年龄,尽管父母也多次询问,但都被他以没感觉回绝了。“这么看来,多个能帮忙打扫的也不枉是个好选择。”

  意大利的冬天还是有些冷的,双腿贴近冰冷的木质地板还是让令忍不住哆嗦了一下。“那,是从下面开始理吧,”紧接着罗维诺便开始将柜子一个个打开,开始整理一些不需要的东西,“我看看,诶这都是高中时候的东西了,说起来也真怀念啊,自从工作了也没人耐着我这个性子了。”他自嘲地撇了下嘴,由于自己的性格和追求自由的随性,导致罗维诺一年需要多次更换工作,有时地方远些还需要搬家。这不就是,离他搬家的日子也不远了。好在父母也比较富裕,起码不会饿肚子。“还是不拿了,这么多肯定也不方便。”他随意地放在一边后开始翻起了另一只柜子,一张微微泛黄的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照片上是他和另一个男人,两个人笑得很开心“搞什么啊…居然在这种地方找到了,真是,.....”罗维诺眼底闪过一丝伤感。在原地怔住了很久。

  算算日子,也该是高中毕业的时间了,罗维诺抬头看了看日期,毕业季的大家总是很忙碌,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好出路,当然,这也是向重要之人表露心声的最后时刻、他的脑里立刻闪过了一个人——安东尼奥。这是他暗自喜欢了六年的人,他初中时从西班牙转到意大利开始与罗维诺做同学,曾经的罗维诺成绩也很差,但从他认定安东尼奥的那一眼开始,为了与他一同踏入一所高中他在最后的3个月里拼尽全力,也算是有所收获了。如今高中毕业在即,他却也不知道别人去哪,那还是去问一下好了。罗维诺努努嘴。他跑去安东尼奥教室,可是他人并不在,他也只好托了安东尼奥班里的同学转告他让他放学后在门口等一下自己。

  “罗维诺!你来啦,有什么事嘛。”罗维诺有些惊诧,约好的是学校门口却没想到在教学楼门口便能见到他,“哦,就是,你打算去哪。”“什么?”“高中毕业以后。”安东尼奥挠了挠头,“我打算回西班牙。”“为什么?”罗维诺听到这个他未曾想过的回答还是惊异了许久。“意大利很好,但我还是更想陪在家人身边嘛,还能回家里帮帮忙,妈妈一个人照顾弟妹实在太累了啦。”他眉眼弯弯,笑的很阳光,很好看。罗维诺盯了他很久,久到他自己也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面对无数和回答他都考虑了很多次如何接受,可偏偏,偏偏是一个他怎么都想不到的结果。“那么,罗维,还有事嘛?”安东尼奥忍不住打断他,怎么办,在私下练习了很多次的话却迟迟说不出口,望着那张他擅自喜欢了六年的脸,今天或许是最后一面,纵使就算向他告白也可能因为性别问题遭到拒绝,可是,可是……他尽力不让眼泪流下来。

  “照相。最后一面了,我可不允许六年的友谊连个回忆都没有。过来拍照!”他几乎是吼着说完这句话的,心里难受的滋味涌上喉头,苦瑟的内心终究还是无法大方地说出最后的告日。“我爱你”三个字无论如何练习都无法轻而易举说出口,为什么,偏要回西班牙,自己的私心此刻到达了顶峰,希望能与心爱之人命定终身,希望能在这里得到肯定的答复,希望未来的一切。可自己终究无法左右他人的人生,更何况,还是恋人未满,仅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呢。

  安东尼奥呆了很久,或许是没见过如此情绪的罗维诺。“好啦,明明是有求于人却还是态度很差呢。以后要改掉哦,不然可没人再像我这样容忍你啦。好吃亏的。”安东尼奥牵住罗维诺的手,面向着正灿烂的夕阳,“看,很漂亮哦,这样拍吧,”罗维诺心神不宁,他盯着被牵住的手,心底最后一丝理智也被冲垮,在夕阳的余晖中,按下了定格的快门。在夕阳下牵手,照相,却不是恋人,也没有相定终身的吻。

  罗维诺悻悻地将相片放了回去,转身便出了门。意大利的冬天在他呼出白气的时候提醒他,也是很冷的。打开通讯录,拨了一个电话“你说你婚礼什么时候?我会来的,就这样。”关闭手机将脸缩进围巾里沿着街游荡。信息的最新一条显示的是上周的:下个月来参加我婚礼哦!一定要来哦!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吧哈哈——安东尼奥。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