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

啦啦啦啦啦啦

热爱重塑生命的你

再开个新坑,埋葬请让我缓缓再写……写的有点胃疼。这篇也是长篇捏

心理医生安东尼奥*蝴蝶保育员罗维诺

  “487号,488号,489号,啊,到了,就是这。”安东尼奥将目光从小纸条上移开。面前这栋看起来有些年代感的宅子在现代街道上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束了束臂弯里的花,整理了一下衣摆敲响了门。

  “谁?”一个面容精致但脸色苍白的男生出现了,安东尼奥露出了一抹微笑。看清来人后,男孩忍不住发出惊诧“……安东尼奥?你怎么在这?”“来看你呀~”一抹鄙夷之色闪过男孩的脸“那你还是走吧,不太需要你的探望”。安东尼奥清楚地知道他只是心口不一,便横着身子挤进了大门“诶呀小罗维最好了,我知道你一定不希望赶我走的是吧”罗维诺小小地哼了一声也放了安东尼奥进来。

   趁着罗维诺去倒水的间隙,安东尼奥开始回忆起自己与他的过往,他们从初中开始便是同学,甚至是高中,但高二的时候只听得罗维诺有一些变故以至于离开了学校后来音信全无,至于如今是怎么找到这里呢还得是前几天的散步。后来大学安东尼奥学了心理,毕业后当了名心理医生,每天与负面情绪打交道的他也需要放松心情,碰巧在散步时遇到了罗维诺的弟弟,费里西安诺,于是便得知了罗维诺的住处。“在想什么呢?这么入迷?”安东尼奥回过神来“啊啊没什么,只是想了解一下小罗维当初到底干什么去了,一下子一点消息都没有了呢”其实还有后半句,那就是他们究竟还是不是情侣了……

   这其实是一个小秘密,只有他们知道的小秘密,同窗这么多年说没点情谊是不可能的,即便是同性,刚好两人心意相通就这么谈上了,直到罗维诺突然消失,当时给安东尼奥还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没什么,那你现在不是有消息了吗?这就可以了。”好绝情!安东尼奥此时的内心只有这一个想法。“那我们还是那种关系吗”安东尼奥还是问出来了,罗维诺先是一怔,“哪种关系?”“那种”“什么?别他/妈装神弄鬼”“…小罗维你认真的吗,就是情侣呀……”“你说是就是吧。”“那就是了”“……”罗维诺沉默,他当然没有忘记这层关系,只是想考验一下安东尼奥的决心罢了,没想到他依然那么认真。安东尼奥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接下来咱们就能天天见面啦,弥补一下这么多年没见的日子吧。我转来这边的心理诊所啦。”“你去当了心理医生?嗯…那还挺好的其实”“小罗维你毕业了干什么了啊,我记得你当时拍的照片老好了”罗维诺陷入了沉思,他曾经也是想过当一名旅者游遍天下的,但实际上他去当了蝴蝶保育员。“看管蝴蝶的”“?”安东尼奥瞪着眼睛看着他,罗维诺立刻脸上扭曲起来“诶呀你不需要知道!”安东尼奥缩回自己的头,微微一笑“没关系,以后我也能养你啊”罗维诺的脸瞬间爆红,暗自赌气不说话了。

   黄昏降临,叙旧的时间也该结束了,安东尼奥看看手表“时间不早了,我先走啦,明天一起吃早饭吧”说完推开门便走了“你个笨蛋我起不来啊!喂,听到没有啊!”罗维诺大声的喊着但是似乎门外的安东尼奥并没有听见。

评论

热度(4)